幼兒遠視加散光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小孩今年才剛剛兩週歲,但是孩子的視力好像很差,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遠視加散,幼兒遠視加散光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幼兒遠視加散光對幼兒的一生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平時注意用眼習慣。散光一部分原因是天生的,但是後天的不注意也會導致散光。一般散光是伴隨著近視而產生的,近視形成的原因就是用眼不規律,或者眼睛的負荷太大。躺著看書,長時間面對電腦手機等電子裝置等等,都可能是造成散光的原因。遠視眼的發生是由於眼球前後徑過短,或者眼睛的折光能力過弱所致,這樣物體的成像就會落在視網膜的後面。

2019-06-04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眼睛一旦出現問題就很難糾正,幼兒一定要養成正確的用眼習慣。幼兒遠視散光除了受到一定遺傳因素影響之外,還和日常生活中過度用眼有一定的關係,這裡建議帶孩子去正規的眼科醫院進行就診,儘早的給孩子佩戴合適度數的眼睛,同時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眼衛生。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