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溼疹的症狀和注意事項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臉上有一小片紅疹,懷疑是溼疹。這讓我挺擔心的,怕照顧得不好,就更加嚴重,想問問嬰兒溼疹的症狀和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半數以上的寶寶在1-3歲都容易長溼疹。患者初起時為紅斑或紅丘疹,隨著病情進展可逐漸增多,出現丘皰疹、小水皰、糜爛、結痂等。小孩的面板比較嬌嫩和敏感,不能使得過多的刺激。特別是在夏季,受到過多的光照、或者環境因素的感染,就容易誘發溼疹的症狀。寶寶出現溼疹後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藥物治療,避免讓孩子抓撓患處,否則容易引發病情加重。同時還要注意保持孩子面板清爽,避免出汗過多引發其他感染。

2019-06-1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溼疹主要是面板出現疹子樣的紅斑。面板瘙癢,寶寶會不自覺用手去抓,以致抓爛。通常在寶寶的頭、面頰、外耳部,甚至可以遍及整個顏面部和頸部,嚴重的手、足和胸腹部都可見到。嬰兒溼疹應該注意寶寶不要過度清潔,過度清潔是會導致溼疹的。另外,不能使用不適合的沐浴露、香皂。可以適當的給嬰兒塗抹嬰兒霜、嬰兒油,這樣沒有刺激,對嬰兒面板比較好。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