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患者可以懷孕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個肺結核患者,想懷孕生個孩子,肺結核患者可以懷孕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肺結核需要先進行治療,否則有可能會感染給孩子,結核病是一種慢性傳染病,也是一種全身性疾病,人體各個器官都可以患結核病。但在人體中患結核病較多的臟器有肺、腎、肝、胃、腦、腸、膀胱、面板、睪丸、骨等等,最常見的是肺結核。由於人體抵抗力的不同,細菌毒力的大小,以及發現肺結核後的治療上的差別,肺結核可以有多種臨床型別,各種臨床型別在病人身上反映的症狀是有差別的,但不管怎樣,肺結核的症狀,在所有的病人身上的表現還是有共同的方面。

2019-06-1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最好不要懷孕,應該先把肺結核治療好,理想的抗結核藥物具有殺菌、滅菌或較強的抑菌作用,毒性低,不良反應減少,價廉、使用方便,藥源充足;經口服或注射後藥物能在血液中達到有效濃度,並能滲入吞噬細胞、腹膜腔或腦脊液內,療效迅速而持久。具有殺菌力強、可以口服、不良反應少、價廉等優點。其作用主要是抑制結核菌脫氧核糖核酸(DNA)的合成,並阻礙細菌細胞壁的合成。口服後,吸收快,滲入組織,透過血腦屏障,殺滅細胞內外的代謝活躍或靜止的結核菌。胸水、乾酪樣病灶及腦脊液中的藥物濃度亦相當高。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