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神經炎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們單位上週體檢,今天去醫院拿結果,醫生說我有多發性神經炎,多發性神經炎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多發性神經炎會引發許多不同的症狀,多發性神經炎是有多種原因的,比如中毒、營養代謝障礙、感染、過敏、變態反應等所引起的多發性末梢神經損害的總稱。臨床主要表現為肢體遠端對稱性的感覺、運動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肢體遠端對稱性感覺主要表現為感覺的異常,比如疼痛、麻木、過敏、感覺減退,常呈手套、襪套的感覺異常。運動障礙主要表現為肌力的減退、肌張力低下、腱反射減弱或消失,晚期會有肌肉的萎縮。植物神經功能障礙主要表現為肢端面板的發涼、蒼白,或者出汗的障礙、面板粗糙、變薄等。

2019-06-1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首先一定要配合醫生積極治療,不要忽視病情,多發性神經炎的常見病因多為中毒,各種急慢性感染、變態反應、過敏、營養代謝障礙、繼發性疾病等。主要表現為肢體遠端的感覺麻木、疼痛、感覺過敏,呈襪套樣分佈,肌張力低下,肌力降低、腱反射減弱或消退、肢體末端發涼、面板蒼白、發紺、少汗等。多發性神經炎可對症給予營養神經的藥物,如甲鈷胺,維生素B1、B12,地巴唑及針對病因等治療。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