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肥大症狀及治療方法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小便的時候感覺有東西堵住一樣,網上查了好像是前列腺肥大,前列腺肥大症狀及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早期前列腺肥大目前可以透過藥物治療來恢復。前列腺肥大也就良性前列腺增生症,它主要的症狀表現為尿頻、排尿困難、尿線變細、排尿時間長等。對於前列腺肥大症狀主要是透過藥物治療,現在治療前列腺增生的藥物有兩類,一類是5-α還原酶抑制劑,代表藥物就是保列治,它可以縮小前列腺體積,可以使增生的前列腺速度,增生的速度減慢,另一類藥物就是阿爾法受體阻滯劑,代表藥物是坦索羅辛,它可以使得膀胱進口,這個前列腺部位的尿道括約肌鬆弛,開大膀胱頸,使排尿通暢。

2019-06-16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肥大典型症狀就是尿頻尿急,具體治療方法因人而異。前列腺肥大早期就是保守治療,首選5α-還原酶抑制劑,國產是愛普列特等,進口的就是保列治,還有一個就是α受體阻滯劑,它主要是緩解下尿路症狀,尤其是減少殘餘尿滴。也可以採取手術治療,透過微創的辦法,有經尿道前列腺電切術、經尿道前列腺等離子切除術、經尿道前列腺鈥鐳射切除、HoLEP手術等。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