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耳眩暈症嚴重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去醫院檢查,查出我患有內耳眩暈症,內耳眩暈症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內耳眩暈症不是嚴重的,內耳引起的眩暈綜合症,主要是對症治療,常見的內耳眩暈症通常包括梅尼埃病、前庭神經元炎以及良性位置性眩暈。目前良性位置性眩暈疾病發病率較高,本病也稱為耳石症,發作時以明顯的體位變化引起眩暈為主要表現,眩暈呈天旋地轉感,並伴有不同程度的噁心、嘔吐、心慌、出汗等症狀,一般症狀持續1-5分鐘左右。如果確診屬於良性位置性眩暈,通常可以透過耳石復位進行根治,可以選擇手法復位,也可以選擇耳石復位儀進行儀器復位。同時要注意臥床休息,低鹽飲食,以促進眩暈的恢復。

2019-06-30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內耳眩暈是非常嚴重的疾病,會反覆發作。內耳眩暈症又稱之為梅尼埃綜合症,是發生在內耳的一個特發性疾病,主要是進行營養神經、擴血管和抗眩暈的藥物治療。臨床上使用最多,而且效果比較好的藥物有以下幾種,包括甲鈷胺注射液、舒血寧注射液、血栓通注射粉針、鹽酸佛桂利嗪膠囊、甲磺酸倍他司汀片等等。患者治療的同時還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過度,保證充足的睡眠,以上措施對輔助治療也起到關鍵的作用。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