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有黑眼圈和黑眼袋怎麼回事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今天我發現孩子出現了黑眼圈和黑眼袋。小孩有黑眼圈和黑眼袋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一般沒有黑眼圈和黑眼袋,一旦出現了,可能是休息不好導致的。我們通常所講的黑眼圈、黑眼袋,它的產生有先天與後天,如小孩子就開始有黑眼圈,那估計是先天遺傳的,我們在中醫的角度上來說,肝腎虛就會產生黑眼圈,但監於你小孩還得過紅眼病,但這與黑眼圈和黑眼袋沒有直接關係。而當眼部面板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就形成慢性缺氧從而導致黑眼圈、黑眼袋的產生。

2019-06-2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孩子出現黑眼圈黑眼袋的情況,要警惕缺鈣現象。黑眼圈寶寶應當是缺鈣或者是缺維生素了,去醫院查一下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果缺的話,可以給寶寶適當的補充禽蛋,苜蓿,胡蘿蔔,杏,芝麻,花生,梨,橘子,番茄和綠色蔬菜,透過搭配食用這些食物來給孩子補補。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