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溼疹傳染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手上有溼疹,老是感覺很癢,大人手上有溼疹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放心,溼疹是不會傳染的,不必擔心。因為溼疹是一種常見的變態反應性,非傳染性,過敏性表皮炎症。臨床實驗顯示,溼疹是沒有傳染性的,溼疹跟面板過敏,過敏性體制,過敏性鼻炎,工作或者學業壓力等因素有關,並非單一因素造成。對於得溼疹的朋友來說及時去治療是最重要的,不過溼疹單靠藥物治療比較困難,結合飲食治療比較好。

2019-07-0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不會傳染的了。溼疹病因複雜,常為內外因相互作用結果。內因如慢性消化系統疾病,精神緊張,失眠,過度疲勞,情緒變化,內分泌失調,感染,新陳代謝障礙等,外因如生活環境,氣候變化,食物等均可影響溼疹的發生。外界刺激如日光,寒冷,乾燥,炎熱、熱水燙洗以及各種動物皮毛,植物,化妝品,肥皂,人造纖維等均可誘發。

2019-07-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