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產後容易懷孕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剛生完孩子兩個月,昨天同房了,沒有做避孕,女人產後還容易懷孕嗎?

专家回答(5)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產後兩個月同房,如果沒有做好避孕措施也有可能會懷孕的。如果產婦身體恢復的比較好,一般產後一個月就會排卵,只要有排卵就有懷孕的可能。有些女性雖然恢復了排卵的,但是泌乳素的分泌會影響月經的來潮,所以不來月經不等於不會懷孕,產後同房要做好避孕措施。

2019-08-11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有的女性產後一個月卵巢功能就會恢復,此時就會有排卵來月經的情況,也有些女性因為要哺乳,所以可能短時間內不會來月經,但是即使不來月經,依然會排卵。只要排卵恢復,同房的時候不做避孕措施就有可能懷孕,因為產後身體還沒有恢復,短時間內不能馬上懷孕,所以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

2019-08-1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女性順產之後的六週,剖宮產後兩個月,身體恢復的良好的話,是可以恢復性生活。女性產後恢復排卵和月經來潮並不是同步的,即使沒有月經,也有可能已經恢復排卵。你的情況產後同房的話,需要採取避孕套避孕。產後六週左右去醫院做母嬰體檢,看身體的恢復情況。

2019-08-11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由於排卵前和月經之後,有些是在換月經前已經無意識地懷孕了。此時,牛奶的減少和質量的改變也會影響嬰兒的發育。母乳餵養的婦女仍然需要避孕。宮內節育器可以在正常分娩後3個月插入。哺乳期不需要口服避孕藥。因為避孕藥可以透過乳汁到達嬰兒的乳房,使嬰兒的乳房發育,而藥物本身可以減少乳汁的分泌,影響嬰兒的泌乳。

2019-08-11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女人生產後短時間內是不容易懷孕的,會在子宮修復一個月到兩個月左右的時間恢復正常。在生產後最好在兩個月以後再選擇同房可以減少子宮刺激和促進子宮恢復,在同房時還要做好相應的避孕措施,可以減少意外懷孕,同時還要注意個人衛生,在新生活後可以用溫熱水清洗。

2019-08-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