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流和人流傷害小是哪種方式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意外懷孕之後,想把孩子做掉,可是特別怕疼,也害怕對身體有傷害,藥流和人流傷害小是哪種方式?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藥流相對於人流來說傷害還是小一些的,因為藥流是在懷孕後的7天內,在胚胎還很小的時候終止妊娠的一種方式,殘渣會自然排出。人流是用器械深入子宮內,把胚胎吸出的一種手術,有感染的風險,對子宮內環境也有一定的影響。所以更建議藥流,對人體的損傷會小很多。

2019-09-06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藥流比人流的傷害要小很多,因為藥流只是透過藥物的作用殺死胚胎,然後透過子宮的收縮讓胚胎自然排出。而人流要用醫用器械從陰道處深入,進到子宮內把胚胎刮出來的一種手術,在這個過程中對陰道和子宮的傷害都比較大,還容易造成感染,嚴重的甚至會引發各種婦科疾病。

2019-09-06

居寶芹
居寶芹
主任醫師

藥物流產和人工流產一般被認為是無痛人工流產,對身體損傷較小,藥物流產容易損傷肝臟,也容易損傷子宮。因此,不建議藥物流產。建議使用無痛人工流產術,對身體損傷較小。無痛人工流產後,應服用益母草顆粒進行治療,可在兩週內恢復。應注意流產後一個月內不要同房,以避免婦科炎症,這有利於健康和正常生活,沒必要擔心。

2019-09-06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藥物流動和人流只是終止妊娠手術方法的不同選擇。因為身體傷害其實是一樣的,藥物流動也會對人體造成傷害,所以流產後,有些人月經不調。如果沒有乾淨或不完全,還要清宮,這將造成很大的傷害。許多人工流產手法也很多,包括視覺、無痛和微量抽吸。然而,事實上,無論使用什麼樣的手術方法,胎囊都必須從子宮腔中取出,子宮內膜就會受到損傷。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