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丙肝吃什麼好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丙肝患者,正在服用抗病毒的藥物,想從飲食上調理,得了丙肝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患者身體的代謝能力下降,所以患病後可以多吃一些玉米、燕麥等好消化、吸收的食物。還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比如水果、蔬菜、大豆、魚肉、蝦等食物,不但可以為身體補充營養,還可以促進受損肝細胞的修復,對於病情的緩解也有幫助。但是要注意避免吃油炸、辛辣等食物,以免加重肝臟負擔,導致病情更加嚴重。

2019-09-04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合理飲食,對於丙肝病情的緩解也有一定的幫助,所以建議丙肝患者多吃一些黑木耳、蘑菇、香菇、金針菇等菌菇類的食物,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還要注意合理補充蛋白質,平時多吃一些大豆及其製品、魚、蝦、牛奶等含高蛋白的食物,可以促進受損肝細胞的修復,對丙肝的緩解也能起到一定的幫助。

2019-09-04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很多食物都對丙肝的恢復有好處比如說我們經常吃的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的菌類食物,木耳以及香菇和金針菇,杏包菇,平菇等。這些食物可以提高我們人體因為丙型肝炎而造成的免疫力下降問題。除了在飲食上有所注意以外,丙肝患者也應該注意合理的休息,最好在晚上十點之前入睡。

2019-09-04

劉淑娥
劉淑娥
副主任醫師

對於丙肝患者來說,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香蕉,柚子,梨以及菠菜,白菜等,在這些水果蔬菜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對於丙肝的患者有非常多的好處,而且丙肝患者也可以多吃一些豆腐,魚肉雞肉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蛋白質可以對受損肝臟細胞的修復有幫助。

2019-09-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