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支氣管哮喘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兒子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有時候喘不過氣來,請問一下,兒子氣管哮喘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支氣管哮喘主要是由急慢性支氣管炎、過敏性支氣管炎等因素引起的反覆發作的喘息、氣短、氣短、胸悶、咳嗽等症狀。一般伴有接觸性過敏原、冷空氣、急性呼吸道炎症和感染。另外,必要時還需要給予吸氧治療,平時注意平喘類噴劑最好能隨身攜帶,緊急時便於使用。此外,注意保持生活環境清潔衛生,避免刺激性氣體和氣味,避免汙染環境。平時注意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身體的抵抗力,防止哮喘反覆發作等病症。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哮喘,簡稱哮喘,是兒童最常見的複發性慢性呼吸道疾病之一。把支氣管哮喘定義為多種細胞如嗜酸性粒細胞和肥大細胞、T淋巴細胞和嗜中性粒細胞以及參與氣道上皮細胞和細胞成分如慢性炎症的氣道。這種慢性炎症導致氣道高反應性。當暴露於多種因素時,會出現氣道阻塞和氣流受限,並且諸如喘息、氣短、胸悶、咳嗽等症狀會反覆出現,通常發生在晚上或清晨。大多數兒童可以透過治療得到緩解或自發緩解。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