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雙肺結節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咳嗽了有一段時間了,一開始以為是小毛病,後來去醫院檢查說是雙肺結節,什麼是雙肺結節?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人的左右肺都有結節,稱為雙肺多髮結節,這可能是因為肺部有炎症、肺癌或其他轉移。早期雙側肺結節小,無不適。隨著病情的發展,結節會變大,出現咳嗽、痰中帶血等症狀,瀰漫性雙側肺結節可發生呼吸困難。如有雙側肺結節,應由專業醫生進一步檢查,以確定結節的性質。良性結節時,可定期複查,如為腫瘤,應及時治療。

2019-10-1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雙側肺結節是指肺兩側出現的結節,這可能是由炎症、肺癌或其他轉移引起。早期雙肺結節相對較小,隨著病程的發展就會變大,嚴重的時候可出現痰中帶血的症狀。如果是瀰漫性肺結節,甚至可能有呼吸困難。在發現雙側肺結節存在時,應及時到呼吸內科找專業醫師,進一步檢查,明確結節的性質。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