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鼻竇炎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因為感冒沒及時治療,導致有了鼻竇炎,兒童鼻竇炎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由於兒童身體發育不全,抵抗力低,鼻竇炎往往會有一些併發症,如中耳炎、下呼吸道感染、眼眶蜂窩組織炎等,因此,對於需要檢查鼻腔和鼻竇的年輕患者,還應注意聽力、肺部等器官的症狀,這種疾病的治療主要是藥物保守治療,當慢性鼻竇炎的保守治療無效時,可以考慮小規模的功能性手術,急性鼻竇炎應在全身使用足夠的抗生素和抗過敏藥物進行治療,短期和中度的糖皮質激素應用於鼻部,以促進鼻腔和副鼻竇的通氣。

2019-10-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鼻竇炎主要指鼻竇粘膜炎症,臨床上主要表現為鼻塞、流鼻涕和其它症狀,如頭痛、頭暈和嗅覺減退。臨床上治療主要指抗感染治療,主要使用頭孢菌素類抗生素,應在無膿或鼻涕後至少3天使用,使用時間相對較長。另外可以噴洗鼻腔,然後注射類固醇激素,如內舒拿、輔舒良等,這是基本的治療方法。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