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瘤患者怎樣移動軀體比較好?

患者:男,66歲

病情描述:我的公公因骨髓瘤目前癱瘓在床,每天都是我給他翻身,但是非常害怕磕著碰著骨折,要怎樣移動軀體比較合適?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骨髓瘤患者因骨質疏鬆、胸腰椎破壞性壓縮、壓迫骨髓導致癱瘓,病人採取被動體位長時間臥床時,一定要做好受壓部位按摩,防止褥瘡和血栓的發生;也要注意生活護理,協助病人洗漱、進食、大小便、個人衛生、打電話與朋友、家人聯絡等。

2018-12-27

蓋燦
蓋燦
副主任醫師

骨髓瘤患者的護理很重要。為防止骨折,病人睡硬板床,忌用彈性床。患者因骨質疏鬆、最主要是面板護理,長期臥床,建立面板護理床頭卡,每翻身1次,按時間記錄床頭卡,並將面板情況記錄在交接本上,為了防止病理性骨折、活動性骨痛,翻身時至少3人,力量要均勻,步調一致,保持患者的平衡位置。骨突處,墊氣圈或谷惠、空心枕,每日用溫水擦洗全身,及時更換病衣、床單,保持床鋪平整,無汙漬,保持面板清潔,防止發生褥瘡。

2018-12-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