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感冒該怎麼辦?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爸連續感冒了兩三個月,服感冒藥後鼻塞和流涕都有得到緩解,但一停藥症狀就又來了,長期感冒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門診上經常遇到患者自述長期感冒不好的病人,最長的有一例病人,男性,72歲,有三十年了,長期口服感冒藥治療,因為服藥後可以緩解患者鼻塞、流涕、打噴嚏症狀。短的幾個月的大有人在。有的甚至為了治好感冒,三天兩頭診所輸液治療感冒。再加上患者多遇涼氣出現。其實,絕大部分是過敏性鼻炎,少部分是鼻竇炎,或合併鼻竇炎。建議患者一旦“感冒”不好,最好到大的正規醫院呼吸科或耳鼻喉科正規診治。

2018-10-19

吳建軍
吳建軍
副主任醫師

長期感冒應該到醫院做個血尿檢查,痰培植確定感冒病因,對於慢性疾病者,需積極治療原發疾病。平時應該多喝開水、多睡覺、多鍛鍊身體提高免疫力,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平時飲食要清淡,避免生冷辛辣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及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也可以服用大青葉、板藍根等中藥預防感冒。

2018-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