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麻痺症能治好嗎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的小女兒得了小兒麻痺症,原來從沒有接觸過,這個病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麻痺症是可以被治癒的,而且隨著科學的進步,治療的效果會越來越好,癱瘓重不能活動的肢體,可先按摩、推拿,促進患肢血迴圈,改善肌肉營養及神經調節,增強肌力。患肢能作輕微動作而肌力極差者,可助其作伸屈、外展、內收等被動動作。肢體已能活動而肌力仍差時,鼓勵患者作自動運動,進行體育療法,藉助體療工具鍛鍊肌力和矯正畸形。

2019-03-1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治療小兒麻痺的方法有很多,透過合理的方法,積極地護理治癒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可用拔火罐(火罐、水罐、氣罐)及中藥燻洗、外敷以促進癱瘓肢體恢復。另有報導應用穴位刺激結紮療法促進癱瘓較久的肢體增強肌力。畸形肢體可採用木板或石膏固定,以及用手術矯治。在癱瘓肢體上以滾法來回滾8~10分鐘,按揉鬆弛關節3~5分鐘,搓有關脊柱及肢體5~6遍,並在區域性以擦法擦熱,每日或隔日1次,可教家屬在家進行。

2019-03-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