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病人吃什麼好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的爸爸患有腦出血,我想問一下腦出血病人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對於腦出血之後的患者來說,飲食上建議最好選擇清淡飲食,不要吃一些過於油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時一定要減少食鹽的攝入,一定要把血壓控制在一個比較平穩的狀態。這樣的話,對於預防和治療腦出血都是非常有利的。其次建議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2019-03-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出血患者平時需要清淡飲食,多食蔬菜及水果,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橙子、獼猴桃、香蕉等。低脂、低鹽飲食,避免多食鹽菜高脂血症。油膩食物循序漸進,增加活動量,改善病情,而且腦出血患者恢復期也應該吃適量的蛋白質,高維生素,高纖維素,少食多餐。不可食用動物內臟,動物油類。每天的食鹽量不超過六克,多吃蔬菜水果,忌暴飲暴食,高糖、高脂的食物,不抽菸、不喝酒。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