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檢查專案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明天單位要組織體檢,需要做肝功能,需要檢查哪些專案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功能是體檢的一個專案,主要是檢測各種轉氨酶指標。如果在正常範圍內,就叫“肝功能正常”。主要有轉氨酶、膽紅素、前白蛋白等,在做肝功能檢查前一晚不要進食,另外也不要做劇烈運動或者是喝酒,檢查在上午進行,以免影響檢查結果。肝功能是對肝類疾病的最基本檢測方法,因為不同的疾病可以導致肝功能不同項的非正常。如果測出肝功能不正常,可以再進一步透過B超、肝功能是表明肝是否是正常執行的一種結果。

2019-04-0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功能是體檢的常規專案,主要是用來測定肝部功能,尤其是抽菸喝酒的人群,還是有必要檢查一下肝功能,現在檢查肝功能都需要檢查化驗一下乙肝五項,肝功,病毒DNA定量檢檢視一下,肝功包括轉氨酶,膽紅素,白蛋白,球蛋白等指標,透過這些指標,確定下一步是否使用抗乙肝病毒藥物。

2019-04-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