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屎很多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的耳朵裡的耳屎特別多,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专家回答(2)

姚選武
姚選武
副主任醫師

耳屎多多半是由於我們的內分泌失調導致的,也考慮是中耳炎引起的,治療的話,主要是抗炎治療,你可以吃點消炎藥治療,如阿莫西林膠囊等,另外可以滴抗生素滴耳液治療,必要時可以進行外耳道沖洗,耳屎多主要是因為耳道的分泌物比較多,逐漸的沉積就出來了耳屎,常見的耳科疾病,尤其是外耳道疾病均可導致耳屎增多。

2019-04-07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耳屎分泌的多少和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有很大關係,耳屎多是耳朵耵聆腺分泌旺盛的結果,一般對健康無妨礙。耳屎富含油脂,它可以滋潤耳道面板上的細毛,這些細毛能阻擋由外界吹進來的塵埃顆粒,耳屎和細毛還能防止昆蟲等微生物對耳朵的侵害,耳屎的化學成分能抑制一些細菌的生長、繁殖。若硬耳屎堵塞外耳道,醫學上叫耵聆栓塞。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