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可以治好嗎

患者:女,9歲

病情描述:孩子總眯著眼睛,感覺有點散光了,一般出現散光之後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散光是否可以治好,還是需要根據散光的程度以及以及治療方法來決定的。對於兒童眼睛散光,一般小度數如50度之內我們可以不給予任何治療。至於大於等於100度的散光,我們需要佩戴散光眼鏡治療。另外,佩戴散光眼鏡我們分為框架眼鏡和角膜接觸鏡矯正兩種,對於一百度左右的散光,我們一般可以佩戴框架眼鏡治療,而對於大於200度的散光,因為存在眼鏡球差的問題,我們一般建議行佩戴角膜接觸鏡矯正治療。

2019-04-17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散光是一種眼睛屈光不正的表現,只要積極治療是可以治好的。治療散光的方法包括:一、佩戴框架眼鏡:適用於低度數的散光。二、準分子鐳射治療。三、人工晶體植入:適用於老年人群同時合併白內障和散光,可在行白內障手術中植入矯正散光的人工晶體,可同時治療散光。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