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最佳治療方法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總是莫名的煩躁,做什麼事情都沒有耐心,而且總是患得患失的。估計是得了焦慮症。這個病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焦慮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是神經性官能症的一種,又叫做焦慮性神經症,以焦慮情緒體驗為主要特徵。可分為慢性焦慮,即廣泛性焦慮和急性焦慮,即驚恐發作兩種形式。焦慮症的正規治療方法有兩大類:1、藥物治療,服用專門的抗焦慮藥物;2、非藥物治療,如心理諮詢、心理療法,自我調節對輕度焦慮有一定幫助。

2019-04-2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治療焦慮症可以透過藥物或者自然療法還可以透過吝惜疏導來調節。臨床上還可用電針灸或者經顱磁刺激法進行治療。若症狀較為嚴重,無法透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可進行藥物治療。臨床上常用苯二氮卓類(又稱安定類)、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類藥物,包括草酸艾司西酞普蘭、帕羅西汀、舍曲林、百憂解等。以上藥物不適合長期大量服用,針對孕期患者,用藥更需謹慎。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