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腳心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是懷孕好幾周的人了,但是腳心老是發疼,這是怎麼回事兒?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出現足心痛的因素較多,足弓腱膜勞損、神經血管等多種疾患都可引起,還存在鞋不合腳,腳底韌帶拉傷等原因,考慮是肌肉韌帶勞損引起,建議用溫經通絡的中藥熱敷加區域性手法按摩理療。首先要減少站立的時間,不要長時期站立或是保持同一個姿勢,休息或是睡覺的時候儘量把腿抬高,選擇孕期合適的鞋子,可以透過按摩和泡腳緩解。

2019-05-0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痛風。痛風也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代謝性的疾病。痛風的症狀表現還包括了關節上的疼痛以及關節的腫脹問題。有些準媽媽在孕期體重增長比較快,自己的關節所受到的壓力也是比較大的,容易引發膝關節方面的問題,腳心疼痛的情況也會出現。對於通風問題,還是要及早採取治療的措施。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