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苯丙酮尿症怎麼預防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寶寶查出了苯丙酮尿症。新生兒苯丙酮尿症怎麼預防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苯丙酮尿症是一種代謝疾病,本病在遺傳性氨基酸代謝缺陷疾病中比較常見,其遺傳方式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臨床表現不均一,主要臨床特徵為智力低下、精神神經症狀、溼疹、面板抓痕徵及色素脫失和鼠氣味等、腦電圖異常。如果能得到早期診斷和早期治療,則前述臨床表現可不發生,智力正常,腦電圖異常也可得到恢復。

2019-05-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想要預防苯丙酮尿症,可以帶樂器的時候進行篩查。智力低下是這種病態臨床上最主要的症狀,患兒在新生兒時期發育基本正常,生後三個月到六個月可出現,餵養困難,生長緩慢等症狀。避免近親結婚。開展新生兒篩查,以早期發現,儘早治療。對有本病家族史孕婦,必須採用DNA分析或檢測羊水中蝶呤等方法,對其胎兒進行產前診斷。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