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治療前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我自從十幾歲開始有青春痘,斷斷續續總是也不好,像諮詢一下痤瘡治療的注意事項?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年輕男女比較愛美,痤瘡不僅影響美觀,也影響年輕人的自信心。痤瘡的治療分為外用治療、口服藥治療和物理治療幾部分,在痤瘡的治療前我們需要注意飲食方面的情況。首先甜食的攝入,像奶油蛋糕、巧克力或者夏天飲料等含糖量比較高的食品,大家儘量還是少食用。還有辛辣食物也會刺激挫傷症狀的加重,油膩性的食物也要少吃一些,這樣對痤瘡的治療是有很大幫助的,有些痤瘡的鐳射治療需要防曬,這些就是痤瘡治療前的主要注意事項。

2019-05-1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痤瘡是青少年比較常見的面板疾病,主要是體內陰虛火大、面板油脂分泌旺盛造成的。首先以預防為主,除了正確治療和護養以外,紅腫發炎期間千萬不要自己去擠。大多數情況嚴重的痘痕都跟當初自己隨意擠壓有關。未經消毒的面板和手指器械、不專業的手法、不正確的判斷痘痘的程度。很容易在擠壓痘痘的時候傷及真皮層,留下的凹洞和色斑是終身消除不去的遺憾。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