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消化不良可是特別能吃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嬰兒最近消化不良,可是還是特別能吃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嬰兒消化不良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果純母乳餵養的小孩出現消化不良症狀,可能與母乳飲食不注意有關係,當媽媽吃的太過於辛辣刺激或者油膩的時候,寶寶就會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如果孩子是人工餵養,經常性的更換奶粉,或者轉奶不恰當,以及肚子受涼,也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狀,這個時候建議給孩子口服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促進消化。

2019-05-1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時期由於消化器官發育還不成熟,所以著涼,餵養不當,腸道感染,濫用抗生素等都比較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所以家長平時要注意寶寶的飲食習慣,新增輔食要從簡到繁,從少到多,循序漸進讓腸道有一個適應的過程。注意腹部保暖,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要以清淡易消化飲食為主,以減輕腸道負擔。可以口服幫助消化的藥物比如乳酶生,複方胰酶散等,同時可以口服益生菌調理腸道功能。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