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吃什麼鈣片好

患者:女,6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走路無力,腿老是抽筋,醫生說是缺鈣,老人家吃什麼鈣片好?

专家回答(2)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藥物方面,可以口服鈣爾奇D,或者迪巧。老年人補鈣,食補方面,生活中含鈣量高的食物包括蝦皮、紫菜、豆腐、油菜、豆製品、牛奶等,這些食物含鈣量相比其他食物要高,在補鈣同時還要注意鈣質吸收的問題,並不是喝了牛奶、吃了豆製品,鈣就被吸收了,而是要補充維生素D、適當的運動及曬太陽,才能讓鈣質在體內沉積下來,真正達到補鈣的目的。

2019-05-26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口服樂力膠囊和了剛起來補鈣治療的,平時多吃含鈣高的食物就可以了。注意飲食上適量的多吃高鈣食物,牛奶、海帶、蝦皮、豆製品、小白菜、油菜、茴香、芹菜都是高鈣食物,可以適當的多吃,可以選擇正規醫院做個微量元素化驗檢查,確定缺鈣嚴重程度之後才能更好的補充,嚴重的話,可以注射鈣劑。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