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尿管結石要如何治療方法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輸尿管裡面有結石,尿尿的時候很不舒服,應該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可以採用鏡氣壓彈道碎石的方式進行治療,這種方式來治療輸尿管結石不僅安全,還很高效,而且創傷比較小。小小一顆尿路結石,往往把病人折騰得痛苦不堪,可傳統的開刀取石,十多釐米長的刀口和手術後的痛苦又實在讓人害怕。目前95%~98%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病人不必接受開放手術治療,輸尿管鏡氣壓彈道碎石是90年代始用於臨床的腔內碎石新技術,其原理是在輸尿管鏡直視下將壓縮的空氣驅動碎石器手柄內的子彈體脈衝式撞擊結石,從而將結石擊碎,其能量轉換為機械能,無電能,很少產生熱能,具有安全、高效、操作簡單、併發症少等特點。

2019-05-26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輸尿管結石如何治療主要看結石的大小以及結石所在的位置,才考慮是使用藥物還是進行手術。一般都是先透過檢檢視一下具體的病情,再製定治療方案。目前來講小於六毫米的輸尿管結石,可以透過口服排石的藥物,比坦索羅辛膠囊,聯合一些排石的中成藥,比如排石顆粒治療兩到四周結石應該能夠慢慢排出來的,平時多喝水,多跳躍促進排石。如果結石大於6mm以上,可能就需要做輸尿管鏡下的鐳射碎石才能把結石粉碎了,以後排出體外。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