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腦疫苗要打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三個多月,下個月要去醫院接種流腦疫苗,這種疫苗有沒有必要打?

专家回答(2)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流腦疫苗當然是有比較大的,這樣可以起到預防的作用。流腦也就是流行性腦脊髓膜炎,是由腦膜炎奈瑟菌感染所造成的急性化膿性腦膜炎,臨床表現主要有突發的高熱、頻繁嘔吐、劇烈頭痛、面板粘膜瘀點瘀斑,以及腦膜刺激症狀,嚴重者可以導致休克和腦實質的損傷,甚至危及到生命。流行性腦膜炎主要透過呼吸道進行傳播,人群普遍易感,五歲以下的兒童,尤其是六個月到兩歲的嬰兒發生率最高。

2019-06-01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如果不打流腦疫苗的話,孩子很容易得這種流行性腦脊髓膜炎,到時候病狀是很嚴重的,所以當然有必要打。流行性腦脊髓膜炎是由腦膜炎奈瑟菌引起經呼吸道傳播的急性化膿性腦膜炎。主要表現為急性發熱、頭痛、嘔吐、面板粘膜瘀點(斑)和頸項強直等腦膜刺激徵,嚴重者可出現休克及腦實質損害,常可危及生命,部分殘留有聽覺損傷、智力障礙等後遺症。而且預防流腦的主要手段是接種抗相應菌群的腦膜炎球菌疫苗。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