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需要做什麼檢查

患者:男,19歲

病情描述:我的臉上長了好多痤瘡,想治療一下,那痤瘡需要做什麼檢查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痤瘡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大部分痤瘡患者無需特別的檢查。對於大部分的非特殊痤瘡患者,需做面板的真菌檢測,觀察是否有繼發真菌的感染、馬拉色菌的感染,及是否有毛囊蟲等。但對於較嚴重的痤瘡,應做系統性的檢查。尤其女性患者若有較嚴重的痤瘡,應做內分泌的檢查,婦科B超的檢查,排除多囊卵巢綜合徵或其他的相關疾病,避免導致痤瘡的加重或治療效果不佳。

2019-05-2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痤瘡患者是不需要做檢查的,但有特殊情況的患者應到醫院檢查以下幾個專案:1、面板油膩、毛孔粗大、多毛患者,應檢查雄激素水平。2、痤瘡在月經中後期爆發厲害,隨後又好轉的女性患者,也應檢查激素水平。3、臨床上,多囊卵巢綜合徵的婦科疾病患者,可伴隨比較嚴重的痤瘡,患者應透過B超檢查,排查是否因此疾病引起痤瘡。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