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有哪些型別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寶寶得了癲癇,聽說癲癇分很多種,小兒癲癇有哪些型別?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小兒癲癇可分為兩類,部分性癲癇發作和全身性癲癇發作。部分性癲癇發作是癲癇的起源於大腦的某一部位,如額葉癲癇、顳葉癲癇、頂葉癲癇、枕葉癲癇、島葉癲癇,不同部位癲癇的症狀不同;全面性發作是癲癇發作時,多個部位的腦電波同時放電。此外,還有部分特定的癲癇型別,稱為癲癇綜合症,如嬰兒痙攣、LGS、青少年失神、青少年肌陣攣等。

2019-05-28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癲癇的表現有很多,大腦負責人體肢體運動、內臟、七情六慾。易發病部位的臨床應用分型,整片大腦同時發生癲癇,稱為全面性癲癇;部分大腦發作癲癇,稱為部分性癲癇;因區域性癲癇誘發整體大腦癲癇者,稱為繼發性全面性癲癇。全面性癲癇俗稱大發作,表現四肢抖動、牙關緊閉、雙目緊閉、口吐白沫、倒地人事不醒此外可見失神發作、失張力發作等。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