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能吃什麼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腎結石,對於患有腎結石的人能吃些什麼東西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要治療腎結石,對於吃什麼好並沒有特殊規定。因為腎結石患者幾乎沒有特殊的飲食禁忌,只需要適當減少鈣和草酸含量豐富的食物攝入即可。而具體飲食以自身習慣和日常生活為主。對於腎結石,如果小於一公分或者術後的碎小結石,患者必須多喝水,勤排尿,多運動,多鍛鍊為主要預防。此類可以有助於腎結石的排出與降低結石的殘留。同時必要可以進行金錢草顆粒,腎石通顆粒等通淋利溼藥物的使用,有助於泌尿系統尿液沖刷,從而將小結石結晶透過尿道排出體外,有助於患者恢復。

2019-06-07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腎結石是由於尿濃縮後,尿裡面的晶體物質析出,附著於腎盂的黏膜而逐漸形成的,最常見的腎結石成分是草酸鈣結石、磷酸鈣結石、尿酸結石等。平時只需要多喝水,勤排尿,稀釋尿液,防止結石形成或者加重,飲食上並沒有特殊禁忌,多數食物都是可以吃的,只是不要過多的食用就可以。少吃含草酸比較高的食物,比如菠菜、芹菜、草莓、巧克力等,含鈣量高的食物也少吃,比如豆腐、豆漿、牛奶等,尤其是睡覺之前不要喝牛奶。如果是尿酸結石的患者,就不要吃海鮮、動物內臟等含有嘌呤比較高的食物。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