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陰性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單位讓員工體檢,體檢結果出來時有一項是乙肝表面抗原陰性,不明白什麼意思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陰性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應該是做了乙肝兩對半,檢查化驗出來乙肝表面抗原和乙肝表面抗體全部都是陰性的話,這個提示您目前沒有感染乙肝病毒,但同時也沒有乙肝抗體存在,也就是證明你沒有接種過乙肝疫苗,自身也沒有產生抗體。建議檢查乙肝兩對半,全部都是陰性的情況下,您可以接種乙肝疫苗來預防感染乙型肝炎病毒。

2019-06-1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乙肝表面抗體陰性,表示人體沒有免疫力,對乙肝病毒沒有保護性,不能抵抗乙肝病毒的侵入。若正凡人乙肝表面抗體陰性,建議去正規醫院打乙肝疫苗,使乙肝表面抗體轉陽。第一、患者沒有感染乙肝,但是體內也沒有保護性抗體,一般出現這種情況需要進行乙肝疫苗接種。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