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是什麼意思嚴重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上週公司組織體檢,檢查出我患有丙肝,丙肝是什麼意思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是可以治癒的,丙肝是丙型病毒性肝炎的簡稱,早期不嚴重,後期很嚴重。丙肝病毒感染之後,有20%可以自愈,就是自己的免疫系統可以把病毒清除。半年以後,如果還沒有清除就終身攜帶。終身攜帶的丙肝病毒會緩慢的,但是又很堅決的向肝硬化方向發展。早期肝炎並不嚴重,很輕微,往往沒有感覺,也容易忽略,等發展到中後期有症狀,往往就是已經有很嚴重的肝腹水、上消化道出血、肝昏迷,這些很嚴重的症狀。

2019-06-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也是慢性肝病中的一種,肝是丙肝病毒引起的慢性肝病,丙肝病毒也叫HCV。丙肝相較於乙肝有如下特點:一是起病比較隱匿;二是丙肝有根治的藥物,口服藥物就可以把丙肝病毒從人體中清除掉。三是丙型肝炎是可以根治的,但是丙肝抗體可能會存在的時間比較長,所以有的人丙肝已經治好但是抗體還存。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