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患有癲癇病,我很擔心,我剛懷孕不久,癲癇病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其實癲癇是一種慢性疾病,能延續數年,嚴重的患者能危機生命。癲癇與遺傳相關,特發性癲癇其親屬患病率大概在3.8%-10.8%之間,部分患者可高達19%-35%,明顯高於症狀性癲癇發病率,症狀性癲癇親屬,相比普通人群患病率高0.3%-0.6%,即與患者血緣關係越近,遺傳機率越高。癲癇存在遺傳性,但並非所有親屬均可發生該病。且基因問題導致的遺傳性疾病不可預防,但其發作可依靠抗癲癇藥物進行預防。

2019-06-19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一般患有癲癇的患者常會出現突然意識喪失、常伴尖叫、面色青紫、舌咬傷等症狀,建議及時治療。癲癇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尤其是小兒癲癇,發病與遺傳因素關係較大,英國劍橋大學研究表明,內向型患兒比外向型患兒遺傳機率更大。遺傳性癲癇大部分屬於良性癲癇,只在嬰幼兒期發病,隨著年齡的增長,部分患兒症狀可消失或發作次數較少。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