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腦梗塞的分型分期治療

患者:女,61歲

病情描述:我母親出現過腦梗塞,拍她再犯,急性腦梗塞的分型分期治療是什麼樣的?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血栓形成是中老年患者的常見的一個病因,它的主要的原因就是由於動脈粥樣硬化所引起的腦血管的鼻塞,它的治療主要就是一個挽救缺血瘢痕帶的治療,越早治療效果越好。腦梗死的患者按照他發病的原因的不同可以分為腦血栓形成、腦栓塞、還有低灌注所造成的腦梗死。

2019-06-1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心源性栓塞型,這種型別的急性腦梗塞多是由於心臟的栓子致病引發。大動脈粥樣硬化型,這種型別的急性腦梗塞是因為患者大腦顱內、顱外大動脈或其皮質分支因粥樣硬化引起血管狹窄,進而堵塞引起。小動脈閉塞型,這類急性腦梗塞患者多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其他疾病,臨床表現為腔隙綜合症狀。急性腦梗塞一般分為超早期、急性期、恢復期和後遺症期,不同時期治療手段不同。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