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月的寶寶為什麼晚上睡覺不安穩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現在寶寶5個月了,晚上睡覺不踏實,5個月的寶寶為什麼晚上睡覺不安穩?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夜間睡眠不足,可能與室溫過熱或過熱有關;也可能是寶寶患有某些疾病引起身體不適,比如呼吸道感染(或睡姿異常)容易引起呼吸不暢;未及時新增能量密度高的輔食導致夜間容易飢餓引起不適感;也可能是缺乏維生素D所致;也可能是寶寶白天活動量過大、學習壓力大或者觀看恐怖片等刺激性事物,導致睡眠不安。

2019-07-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首先,需要注意嬰兒是否是由飢餓和餵養不足造成的,這種情況下給寶寶加強餵養,得到滿足之後寶寶都能睡踏實。其次,需要注意寶寶是否有哪裡不舒服,最常見的可能是消化道方面的問題。寶寶肚子不舒服,比如腹脹、消化不良、腸絞痛、腸痙攣等等。這時候寶寶可能會伴隨有哭鬧,不容易安撫。媽媽可以給寶寶做下腹部熱敷和順時針方向的按摩,有助於緩解寶寶的肚子不適。另外,生長髮育期的小寶寶晚上睡不踏實,還有一個常見的原因是維生素D缺乏。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