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靜脈曲張呢

患者:女,63歲

病情描述:我奶奶雙下肢的血管特別明顯,我懷疑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得靜脈曲張呢?

专家回答(4)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造成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相對薄弱或長期保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下肢血液積聚,導致靜脈瓣膜損傷和靜脈壓過高。其他的原因可能是和血管的彈性,以及長期受壓有關。可以用溫水泡腳的,嚴重的可以考慮手術治療的,平時注意休息,加強營養。

2019-07-24

李鵬
李鵬
主治醫師

這種疾病有許多原因,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因為久坐導致的血液不迴圈。還有就是血管膜受到了損害,還有就是膜瓣的先天性功能不全,這些原因都會造成血管的破裂受損,就是所說的靜脈曲張,該病情目前來說沒有很好地治療方法,平時的預防是很必要的。

2019-07-24

任師顏
任師顏
主任醫師

如果是單純性的下肢靜脈曲張,很可能是股隱靜脈瓣膜的功能不全引起的,這時候就很容易造成靜脈曲張的情況。另外一種比較重要的病因就是原發性的下肢深靜脈瓣膜出現了功能不全的情況,這也會引起靜脈曲張的情況出現。當下腔靜脈迴流受到限制,同樣也是造成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

2019-07-24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靜脈曲張屬於是血管外科比較常見的疾病,而且引起靜脈曲張的病因比較多,當靜脈壁軟弱的時候,就容易出現靜脈曲張,另外靜脈瓣膜的功能出現了缺陷之後,也會導致靜脈曲張的情況出現。靜脈曲張還跟淺靜脈裡面的壓力升高有一定的關係。

2019-07-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