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肺瀰漫性結節嚴重嗎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體檢時發現我雙肺有瀰漫性結節,但我沒有不舒服的感覺,雙肺瀰漫性結節嚴重嗎?

专家回答(4)

張鵬
張鵬
主治醫師

雙肺瀰漫性結節一般是慢性炎症引起的,大多屬於良性結節,如果患者沒有胸痛和咳嗽咳痰等症狀,一般不需要用藥治療,定期檢查即可。如果檢查存在急性感染,應靜脈滴注抗生素抗炎治療。體檢中發現的雙肺結節患者,一般半年複查一次胸片,或者做肺部CT就可以。

2019-08-01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雙肺瀰漫性結節,一般說明肺部已經嚴重受損了,所以這種結果表明肺部疾病較為嚴重。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長期吸入粉塵導致的肺組織纖維化,和抽菸有一定的關係。建議患者在治療期間戒菸戒酒,並且適當吸氧,儘量不要在空氣狀態不好的地方停留太久。

2019-08-0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雙肺出現結節可能是感染了結核分枝桿菌,引起的肺結核,可給予利福平、異煙肼,鏈黴素等抗結核治療。再複查肺部的ct。特發性的肺間質纖維化,需要使用糖皮質激素如潑尼松和強的松等。無症狀的肺部感染癒合遺留的肺部纖維化,如果沒有臨床表現,可以不需要特殊治療。

2019-08-01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雙肺瀰漫性結節是一種較為嚴重的疾病,因為肺部結節在臨床上很難查明病因,它有可能是感染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炎症引起的。這種病一旦發作就很難根治,有一些患者甚至需要長期服用止咳藥。如果不及時控制結節的話,最終會發展為肺癌,並且這種肺癌非常容易擴散。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