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肝片有什麼用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朋友在喝酒之前會吃幾粒護肝片,護肝片是解酒的嗎?護肝片有什麼用?

专家回答(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護肝片中含有五味子、茵陳、板藍根、豬膽粉、綠豆等中藥成分,安全無副作用,還可以起到很好的護肝降酶,提高肝臟解毒能力的作用。喝酒後吃護肝片,可以減輕酒精對於肝臟的損傷,但是並不能因為服用護肝片後就肆無忌憚的飲酒,否則依然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

2019-08-01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護肝片有疏肝理氣、健脾消食的作用。經常喝酒的人為了防止酒精對肝臟的傷害,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護肝片保護肝臟;患有慢性肝炎,或者肝硬化病人還處在早期的時候,適當的服用護肝片也可以降低轉氨酶,讓病情得到緩解。但是不建議把護肝片當做日常保肝保健品服用。

2019-08-01

李平
李平
副主任醫師

護肝片主要有柴胡、板藍根、綠豆等中藥成分,能起到很好的疏肝理氣、健脾消食的作用。慢性肝炎患者服用護肝片後可以降低轉氨酶,讓肝病得到緩解。飲食習慣不良,經常喝酒、吃肉類的食物的人,為了防止肝臟受損,適當的服用護肝片也能起到保肝護肝的作用。雖然它是一種中成藥,副作用比較小,但是也不可以長期服用護肝片作為日常保健。

2019-08-01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護肝片中含有五味子、柴胡、茵陳、板藍根等中藥成分,可以明顯的降低轉氨酶,對於受損的肝細胞能起到很好的修復作用,而且還可以增強肝臟的解毒能力,所以適當的吃一些護肝片可以保肝護肝,對於脂肪肝、酒精肝、慢性肝炎、肝硬化等疾病都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