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採用不吃早飯的方法來減肥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從小就比較胖,試過好多方法來減肥,效果都不太理想,可以用不吃早飯的方法減肥嗎?

专家回答(2)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不可以,早餐是必須要吃的,如果想減肥可以在早餐的時候喝酸奶,但是全脂牛奶不可以的,其含脂肪比例為奶製品之首,是多為增肥之人設計的。按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正常成人每天推薦攝入牛奶300到500g,即約300到500ml,想減肥,可推薦250ml盒裝或每天兩杯即可,既能較好滿足人體對鈣質和全天優質蛋白的攝入,有能很好的進行減肥目標。

2019-09-06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不能的,吃早餐並不會長胖,它對於減肥反而還是有幫助的。一般情況下,人體的新陳代謝以上午最強,吃早餐是為了身體一天的活動攝取能量,早餐是減肥中最重要的一餐,不僅要吃,而且要吃的有營養。不吃早餐會胖的更快不吃早餐打亂了生理迴圈更容易發胖。因為早餐不吃或吃得太簡單的人,根本無法提供足夠的熱量和營養。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