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溶血性黃疸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剛出生的寶寶有黃恆,新生兒溶血性黃疸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溶血性黃疸是由血型不合引起的,ab溶血和rh溶血最常見,對於abo溶血,它主要發生在o型血的母親和a型血或b型血的兒童,abo溶血發生率約為20%。如果母親是AB型血或胎兒是O型血,則不會發生ABO溶血,rh溶血通常不發生在第一胎,主要發生在第二胎。以前輸過rh陽性血液的rh陰性母親的第一個孩子也可能發生溶血。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溶血性黃疸多由母嬰血型不合發生的,所謂母嬰血型不合,常見的是abo血型不合,例如母親是o型血,胎兒是a型或b型血,當母親懷孕時,由於她懷的是A型或B型血的嬰兒,對於母親來說,這個血型是A型或B型血。一個異物,就會產生同種抗原,在懷孕期間會產生抗A或抗B抗體,這些抗體會透過胎盤進入胎兒。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