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症狀是什麼?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最近老是覺得身體不舒服,我懷疑自己有點高血壓,高血壓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3)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據醫學知識分析,高血壓病的臨床表現,初期主要是頭痛頭暈、記憶力減退、失眠、健忘、心悸、乏力等症狀,並在工作緊張或用腦過度時症狀加重;晚期病人可發生心、腦、腎和視網膜的小動脈硬化和痙攣,可產生組織病理改變。

2018-12-14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早期症狀:頭疼,部位多在後腦,並伴有噁心、嘔吐等症狀;眩暈,女性患者出現較多,失眠,肢體麻木,常見手指、腳趾麻木或面板如蟻行感,手指不靈活。晚期症狀:左心室出現代償性肥厚,腎功能逐漸減退,出現多尿,夜尿,腎功能衰竭而出現氮質血癥或尿毒症。腦組織缺血,產生不同程度頭痛,頭暈,眼花,肢體麻木或者暫時性失語、癱瘓等症狀。眼底、中度硬化。

2018-12-14

東洋
東洋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一般會使患者出現頭暈頭痛和身體麻木,還會伴隨全身乏力和食慾不振,也就是會出現昏厥和腦梗死,出現以上症狀時,可以到醫院做血壓檢測。人體正常血壓值是舒張壓90mmhg到收縮壓140mmhg,超過正常範圍屬於高血壓,可以遵醫囑口服降壓藥物治療。

2018-12-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