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道中毒急救要點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昨天我爸在家不小心煤氣中毒了,現在還在醫院急救,呼吸道中毒的急救要點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呼吸道中毒患者如果呼吸停止,應立即進行人工呼吸,直至救護車到來。如果意識喪失、呼吸停止,則應讓其仰面躺下,使呼吸道暢通,然後進行人工呼吸。如果沒有脈搏,要同時進行心臟按摩。注意防止救助者發生中毒事故。救助者不要貿然進入充滿有毒氣體的房間。最好是用溼毛巾等堵住口鼻後再進入房間。

2018-12-1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呼吸道中毒要將中毒者搬到通風良好的地方,並呼叫救護車。為避免嘔吐造成窒息,一定要將顏面臥向一側。另外要注意保溫使身體溫暖。如果意識清楚,有呼吸的話,先讓其側臉躺下,等待救護車的到來。把中毒者轉移至安全場所後,解開其衣服,使其側身躺下。注意不要仰面躺下,否則嘔吐物會堵住喉嚨造成窒息。在安全的地方進行人工呼吸。

2018-12-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