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和高血壓的關係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再次複查查出有青光眼,本來是查出有高血壓,青光眼和高血壓有什麼關係?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青光眼容易被誤診為高血壓,青光眼與高眼壓有關,高眼壓與房水流通有關,究其根本來說,青光眼的預防還得落實到房水流通方面。如果房水流通不暢,眼壓升高;反之,房水通暢,眼壓自然維持平衡。房水流通又該如何調節呢?先來分析房水流通原理。

2018-12-08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青光眼容易被誤診為高血壓,青光眼的症狀就是頭痛、頭暈,常在夜間發作。由於有時候頭痛甚於眼痛,所以患者就醫時往往會選擇內科而不是眼科。且青光眼的發病年齡為35歲以上,和高血壓一樣是中老年患者居多。如果此時不知道自己已經得了眼病的話,很可能就會被當成是高血壓來治療。更多的情況是,患者本身就有高血壓,同時又發生了青光眼,此時若只治療高血壓而忽視了眼病的治療,就會延誤病情。

2018-12-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