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糖尿病篩查有必要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剛檢查出懷孕了,過段時間要去產檢,聽人說要做糖尿病檢查,想問下妊娠期做糖尿病篩查有必要嗎?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剛剛檢查出懷孕的話,是可以等一段時間再去做篩查的,你平時注意不要補的太過分,妊娠期的糖尿病一般發生於中晚期,若未能及早發現並加以控制,會出現各種型別的母嬰併發症,如羊水過多、妊高徵、巨大胎兒和死胎,新生兒易發生呼吸窘迫綜合徵、低血糖、低血鈣、紅細胞增多症等,嚴重危害母嬰安全。建議在懷孕24~28周進行糖篩查或葡萄糖耐量試驗,及早篩查,做到早期發現和早期治療。

2019-01-04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在懷孕的時候是和平時不同的,做糖尿病篩查是很有必要的,因為你在懷孕的時候很容易過分進補,使血糖增高,容易生出巨大兒,自己也有患妊娠糖尿病的風險,到時候寶寶大了也容易得糖尿病的。檢查前一天不要吃水果,甜食,蛋糕,和營養品,不然會影響你的資料。孕中期的話每4周堅持一次,孕晚期2周檢查一次。

2019-01-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