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性黃疸會不會反覆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只要吃奶就出現黃疸,不吃奶黃疸就沒有了,母乳性黃疸會不會反覆發作?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大多數母乳性黃疸疾病治療不徹底就會出現反覆發作的症狀,首先考慮是生理性黃疸.只要不是很嚴重.多可以在2周內完全消失.如果黃疸比較重或者持續不退.則為病理性黃疸.需要住院治療如果沒有併發其他疾病的.你所述的症狀應該是生理性黃疸.注意新生兒的保暖.適當提早餵養.供給足夠的水分和熱能.及早排出胎便.減少膽紅素的腸肝迴圈.可以減輕生理性黃疸的程度。

2019-03-1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母乳性黃疸疾病只要徹底檢查治療後是不會出現反覆發作的現象,母乳性黃疸,甚至母乳餵養的新生兒,在生後三個月內仍有黃疸,表現為非溶血性高非結合膽紅素血癥,但其診斷需排除其他病理因素。一般不需要任何治療,停母乳24到48小時,黃疸可明顯減輕,但對於膽紅素水平較高者,應密切觀察。

2019-03-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