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消化不良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才9個月,時常有消化不良的症狀,請問嬰兒消化不良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由於腸胃沒有完全發育好,所以很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如果孩子有消化不良的現象時,可以給寶寶吃點,調理脾胃,幫助消化的藥物,可以吃四磨湯,也可以吃小兒醒脾養兒顆粒,這個藥物能夠調理脾胃,幫助消化,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狀。吃上就可以,在這期間應該注意清淡飲食,多喝水。

2019-04-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發現寶寶消化不良,首先得觀察寶寶的病情,看看是生病了鬧的不消化,還是吃了什麼食物導致。如果是生病導致消化不良,需要找出根源,好好調養。如果是吃了難消化的食物,以後則要讓寶寶儘量吃一些稀飯等容易消化的食品。讓寶寶多休息,寶寶可以在充足的睡眠下恢復。吃一些對應助消化的,加速寶寶腸胃的消化。另外,在生活中孩子的飲食習慣也會導致消化不良,家長們這個時候就需要改正其錯誤的飲食習慣。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