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肝腹水晚期的症狀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老伴得了肝硬化肝腹水,看著他非常難受,想知道肝硬化肝腹水晚期的症狀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腹水晚期的病情是非常嚴重的。肝硬化肝腹水晚期的症狀患者常伴有下肢水腫。當肝硬化腹水晚期伴畏寒發熱、腹痛、腹肌緊張及壓痛時,多提示有腹膜炎。肝硬化或肝癌及其它消化道腫瘤所致的腹水可伴有黃疸、嘔血、黑便等,是由於肝硬化腹水晚期肝功能異常,門靜脈高壓,易造成上消化道出血或腫瘤破裂出血所致。

2019-04-1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肝腹水患者是非常痛苦的。肝硬化肝腹水晚期患者的症狀是都有不同程度的貧血,多由營養缺乏,腸道吸收功能低下,脾功亢進和胃腸道失血等因素引起。肝硬化腹水晚期症狀重者衰弱而臥床不起,面板乾枯粗糙,面色灰暗黝黑。常有貧血、舌炎、口角炎、夜盲、多發性神經炎及浮腫等肝硬化腹水晚期症狀。肝硬化腹水晚期症狀可有不規則低熱。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