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流變正常範圍就不是冠心病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去做了血流變檢查,檢查結果是在正常範圍,這是不是就不是冠心病了?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血流變主要用於疾病的檢查診斷,血流變在正常範圍也不能排除冠心病。血液流變學是研究血液流動狀態,檢查專案包括:全血還原粘度、血漿粘度、血液的凝固性質、血液粘滯度及血液中有形成分流等多項指標,它包含的具體實驗內容和參考值都具有重要參考價值。應用於疾病的診斷:血液流變學檢查是目前診斷腦中風、冠心病、高血壓、高血脂病、動脈硬化等心腦血管疾病不可缺少的專案。

2019-04-11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血流變正常範圍不一定就不是冠心病,可能是出於冠心病的潛伏期。臨床上血流變學是一種新興的學科,是研究血流變特異性異常在疾病發生髮展及診斷作用中的一門科學,是血液流變學重要的分支。冠心病指的是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的簡稱,是一種由於冠狀動脈固定性或動力性異常而發生的冠狀動脈迴圈障礙引起心肌缺血、缺氧或壞死的一種心臟病,也被稱為缺血性心臟病。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